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海南三亚将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0-08-10 13:32:49 证券时报网

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的通知,争取用3至5年时间,基本建立一套与自由贸易港接轨的跨境电商制度体系;建成布局合理、制度完善、便利高效的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网络,形成以“三亚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保税物流中心+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N网点”为纽带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设施体系。力争到2022年,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50亿元。到2025年,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亿元。

专家表示,海南临近东南亚,发展跨境电商独具优势。可利用外籍人才工作、居留及投资便利化政策,着重发展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同时,海南可以定位为核心分拨仓,作为辐射东南亚的转运点。相关跨境电商产业有望快速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