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西藏邮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揭牌并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2:15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西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举行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标志“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邮政物流通道的打通,各市(地)农牧民群众在村里就可享受优质的电商服务,城市居民可以通过该站点买到想要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该服务中心设置7个市(地)主题馆,上线了标准化农产品和工艺品95种。产品包括从各市(地)收集的扶贫产品、农业农村厅指定的国家级和区级示范合作社的产品、西藏妇联公益企业的产品,同时还有部分大学生创业产品。

发展农村电商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加速器,是改造传统农牧业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有效举措。近年来,西藏邮政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截至目前,全区邮政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776处,其中邮政企业自营网点425处、叠加三项业务且销售数据可视化的数字化优质站点212户;完成了全区74个县的地方扶贫馆的建设和运营,实现全区贫困县全覆盖。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表示,将以农村电商服务中心运营为契机,加强与邮政企业的沟通联系,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共同研究合作方式,拓展业务空间;强化产销对接,进一步用好邮政电子商务和分销服务,加大与农村电商示范县合作产品的营销推广,提供品牌策划和推介服务,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便利农村电商物流服务,进一步发挥邮政物流体系在农村的网络优势,根据西藏产品特点提供差异化物流定制服务,便利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表示,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工作,大力支持西藏邮政各项工作,让农产品“走出来”,让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进一步推动产业聚起来、物流忙起来、农村动起来、农牧民群众富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西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表示,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物流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聚焦地标性农牧产区,打造“农产品精品模式”,做大项目销售规模,实现源头获客;以各地农牧区合作社的地标性农产品为切入点,围绕“原汁原味原产地,优质安全可追溯”的价值主张,按照“一县一品”的产品引入计划,培育全国统一的“邮政农品”品牌,逐步建立生产、销售、售后全环节品牌标准;丰富产品品类,建立“邮政网点、邮乐网、邮乐农品”组成的产销对接体系,做出邮政特色,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