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深圳已成全球纯电动物流车最多城市 39家物流企业获7725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8:07 晶报

14日,深圳举办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资助项目政策解读和行业交流会,晶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推动深圳蓝计划落地,深圳针对纯电动物流车辆发放补贴。今年39家物流企业成功申请到补贴,惠及6557台纯电动货运车辆,预计发放补贴的总额达到7725万元。

今年是第一年发放补贴

据介绍,为了推动深圳蓝计划落地,鼓励发展纯电动货运运输,深圳根据《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交规〔2018〕3号)相关要求,于2018年启动了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资助项目,同时组建了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行数据监测服务平台。

随着补贴政策的推进,深圳的纯电动物流车辆在短短一年多时间迅速从两三万辆增加到了7万多辆。市交通运输局物流发展处科长舒谦告诉晶报记者,深圳已经成为全国,也是全球纯电动物流车数量最多的城市。深圳希望通过推出补贴政策,鼓励城市物流配送企业踊跃选择新能源货车,达到节能减排,治理大气污染的目的。

据悉,深圳对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资助项目设立了一定门槛,比如要求企业车辆达到300辆,其中纯电动车辆需要满足100辆,对于车辆运输的行驶里程、数据接入等方面也有严格规定。据了解,今年是第一年发放此项补贴,39家物流企业通过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行数据监测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已经成功申请到了补贴,惠及6557台车辆,预计补贴总额达到7725万元。

补贴发放缓解经营压力

“我们平台汇总的新能源货运企业数据,相当于这个行业运行的晴雨表。”深圳市航通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丽玢透露,目前通过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行数据监测服务平台申请终端接入的车辆达到21934辆。她表示,搭建这个平台,一方面可以给物流企业提供服务保障,通过平台完成数据接入和申请补贴的全部手续;另一方面也能够对政府提供数据的支撑,为行业政策制定提供数据化的理论支撑。

  “疫情对公司业务影响很大,这个时候我们能够收到补贴,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深圳市鑫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志会坦言,疫情期间公司资金压力很大,作为企业来说,非常支持和欢迎政府提供的扶助政策。中海龙(深圳)运输有限公司副总赖文静称赞道,补贴犹如及时雨,“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影响,随着政府的一些支持政策落地,市场也逐步回温,现在公司已经恢复到正常运营的水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