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物流与北京交管部门联合推进“一盔一带”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3:11 央广网

为全面响应落实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发挥快递行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京东快递小哥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并在北京市发起安全出行倡议,6月1日,京东物流华北区域分公司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发区交通大队联合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北京交管部门、京东物流集团相关领导以及数十名京东快递小哥代表、京尊达、货车司机代表参加了活动。

自即日起至2020年底北京市开发区交通大队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为此,北京市开发区交通大队发出“致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倡议驾乘机动车要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闯灯、不超速、不酒后驾车;骑电动自行车要做到不闯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力争到2020年底,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其中,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其中大中型客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

一直以来,快递小哥都是十分重要的交通参与群体。据京东物流华北区快递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京东快递在北京有近万名快递小哥,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和京东“618”的火热开启,快递业务量势必会保持高速增长势头,而城配车辆、电动三轮车作为末端配送的主要力量,在整个快递运输链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公司将落实外出的每一位快递小哥安全佩戴头盔、每一名司机系好安全带。”该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华北区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保障小组,设置专项责任人,确保任务落实;同时强化内部安全教育培训,发挥行业内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仪式上,交管局开发区交通大队还与京东物流华北区域分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并现场为京东快递小哥代表发放头盔,共同促进全区乃至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良性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