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2:35 《快递》杂志

近日,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营业收入为54.65亿元人民币,快递包裹量为13.2亿件,快运货运量超过100万吨。国际业务表现抢眼,收入同比增长近两倍。

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单票价格变化影响,百世第一季度营业收入54.65 亿元,同比减少20.5%。毛利润为负1.77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亏损为7.12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负5.80亿元。

第一季度,百世快递包裹量为13.2亿件,同比略减1.9%。单票成本在同比下降14%。其中,单票运输成本同比下降16.1%至0.69元;单票人工成本同比下降8.8%至0.26元;单票其它成本同比下降13.3%至0.15元。

百世快运货运量为107.4万吨,同比减少15.3%。受疫情影响,货运市场需求下滑,而场地等固定开支则有所增加,百世快运单吨成本同比略增1%至760.0元。受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引导,百世快运每吨价格下降18%。进入五月,价格已恢复正常,预计快运在二季度会迎来强势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底起,百世集团就利用信息化技术推进快递和快运网络优化,通过提升装载率、减少空仓、拉直线路、减少中转操作等一些列措施,整合运力资源,提升快件时效。仅在2019年度,百世通过快递和快运的网络优化共合并运行线路200多条,节省费用超过1.3亿元。

在其他业务方面,百世供应链云仓总履行订单量达到8359.6万单,同比增长34.9%。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交易单量为11.2万单;平台APP上注册司机近21万名。百世金融截至本季度末已为超过1.1万辆货车提供车辆融资租赁服务。百世店加履行订单量53万单,同比略降4.6%;百世国际业务收入为1.16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网络已经初具雏形,快递包裹量总计884万件。

此外,在疫情期间,除免费承运抗疫救援物资外,百世集团还帮助合作伙伴加速复工复产,引领行业平稳发展。百世快递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异常网点解决困难,并对全国网点进行一定的补贴和减免。百世快运启动一项特殊时期的网络扶持计划,推出一系列让利于网点的措施,包括减免新老加盟网点的系统使用费用、提供运费折扣和减免中转费用等。百世供应链也在疫情期间针对加盟云仓合作伙伴提供了优惠政策,新加盟的云仓合作伙伴可获得最高打7折的加盟优惠。

百世集团董事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季度集团把重心放在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与安全、积极恢复网络运营以及免费承运抗疫救援物资上。进入第二季度,百世所有业务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当下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进一步向线上转移,市场对智慧供应链及物流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加大。伴随着电商物流的持续增长,百世将专注于提升运营效率,精简营销和管理费用,从而巩固基本面,提高今年的盈利能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