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湖南】湘江沿线106处非法码头9月底前清零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0:52 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台账的核查、评估工作已于5月底完成,下一步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现场,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批复方案及相关标准,做好提质改造已完工项目的同步验收。

此次整治行动将对非法码头渡口实施关闭、拆除、取缔;对安全环保不达标的码头渡口进行清理;对与规划不一致的码头渡口进行调整。整治范围包括湘江704公里干流、资水530公里干流、沅水746公里干流、澧水150公里干流、洞庭湖松虎澧资航道和154公里干流沿线的货运码头、砂石码头和渡口。

湘江沿线现有码头209处,其中,拟清理取缔类非法码头106处、规范提升类非法码头85处、合法类码头18处;现有渡口257处,拟撤销取缔118处、规范提升139处。目前,株洲、湘潭、长沙等沿线6市政府部门均已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动员部署工作,整治完成后将累计清退岸线约41公里。

据了解,自“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坚持每月深入实地督促指导,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加快构建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格局,取得了积极成效。到今年9月底前,将率先完成湘江沿线非法码头渡口清零,年底前将完成洞庭湖、资水、沅水、澧水沿线非法码头渡口清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