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捷报再传!福田汽车5月销量增幅超6成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6-03 19:44:12 中国经营网

随着疫情后时代来临,4月份汽车市场已现“回暖”迹象,53.4万辆的销量也成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福田汽车、东风汽车、一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中国重汽前五家企业市场份额接近60%,成为拉高商用车增长点的主要 “贡献者”。随着5月份的结束,这些车企5月份的销量数据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图片3.png

据福田汽车内部获悉,福田汽车延续了“逆势增长”的势头,在4月份实现“实销过七万,回款超百亿”的成绩基础上,5月份实销取得70656台的成绩,连续2个月实销超过7万大关,同比增幅也实现63%,再创新高;同时回款也近百亿,逼平历史最好水平,健康经营再次得到体现。据统计,福田汽车1-5月份的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同比增幅13%,为“三年行动计划”的完美收官,再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福田汽车持续地逆势增长,也成为商用车领域乃至汽车行业耀眼的亮色,这背后是什么支撑了福田汽车持续获得市场的青睐呢?

聚焦商用车,“三年行动计划” 成果斐然

2018年,福田汽车提出了“三年行动计划”,依托自身实力和资源禀赋集中资源和精力,“聚焦商用车”主营业务,在“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的经营理念指引下,大力发展卡车、客车、动力总成等商用车核心业务,减少对非主营业务的投入,不仅在2019年实现扭亏为赢,还在2020年开年实现了“逆势增长”的斐然成绩,在彰显“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实力风范的同时,也为经济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

从各细分领域也不难看出福田汽车“聚焦商用车”的战略成功,福田汽车在主营业务上均实现大幅增长。

5月份,福田重卡业务实销超过1.8万台,与4月份历史最高纪录几乎持平。欧航&欧马可高端中轻卡业务实销7107台,同比增长158%,这是继“3月份5667台、4月份6867台”后,再次刷新历史单月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中卡品牌欧航自2月份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1500+,再次印证了其“全新一代超级中卡,为全新一代用户专业定制而来”的准确定位。奥铃中轻卡业务5月份实销10500台,同比增长94%,连续3个月创造了“销量过万”的优异成绩,中国轻卡领军品牌的实力也再次得到体现;时代汽车更是实现了28874台的耀眼成绩,同比增长超过55%,延续了其在市场的统治级表现。另外,欧辉客车实销819台,同比增长216%,是福田汽车增幅最高的业务;拓陆者皮卡、图雅诺VAN类产品也均实现5成的大幅增长。

全面创新引领,成福田汽车持续受市场青睐重要原因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除了战略引领,福田汽车之所以能持续引领市场、备受用户信赖,创新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原因。除了积极推进互联网营销模式的营销创新外,福田汽车在技术应用、产品布局、服务举措等方面,在5月份更进一步,以不断的推陈出新,持续引领着行业发展和用户价值升级。

随着在汽车产业全速推进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转型升级,5G时代下,商用车行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改变,网联化逐渐成为未来趋势。同时,智能化也已经成为汽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我国亦把汽车智能化作为一大重要的发展战略。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浪潮中,福田汽车始终与国家战略发展同行,以领导者的姿态砥砺前行。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取得了多个骄人成绩。

图片5.png

其中,作为福田汽车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超级卡车家族作为全球创新联盟的技术结晶,不仅以成熟的领先技术应用满足市场的需求,也引领着行业技术发展的变革方向。这就是为什么欧曼超级重卡AMT自动挡产品取得“每4台自动挡重卡,有3台是欧曼”的原因,也是欧航超级中卡“上市即热销”的成功所在。

图片6.png

诚然,深度聚焦市场需求,前瞻性进行产品布局,是市场优异表现的另一重要原因。作为行业第一个发布“商用车场景化”战略的企业,福田汽车根据用户需求,梳理出253个应用场景,产品做精做细,不仅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具价值的产品解决方案。这其中,欧马可超级轻卡持续践行“深度定制”理念,成就了其5月份100%的同比增长;奥铃中轻卡业务针对20多个应用场景的产品组合,也成就其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台的优异成绩。

图片7.png

好的产品也需要好的服务。福田汽车在进行技术不断创新应用、产品不断精细布局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服务标准。继今年开年推出“智能预见性”服务后,欧曼重卡持续践行“321闪修”服务;奥铃更是在“3小时达”“1次进站”“智能点检”服务后,5月又推出了“不过夜”服务,组成了其“37度微笑服务”的“王炸”组合,进一步赢得用户的青睐。

当然,福田汽车取得斐然成绩的原因肯定不止于此。相信在“三年行动计划”战略指引下,在“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理念的经营下,在全要素、全价值链持续推进创新发展下,福田汽车将会创造更优异的成绩,在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践行着其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所肩负的领导责任和使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