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各大港口3月份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出炉

发布时间:2020-04-24 11:54:18 海运网

4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0年3月及今三个月全国各大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情况。一季度,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下跌4.6%;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0.3%;集装箱吞吐量5,518万TEU,同比下跌8.5%。

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受不同程度影响。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十的港口,只有青岛港达到同比2.2%增幅,完成504万TEU箱量;其他港口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多数港口达两位数跌幅,大连港跌幅更是达到27.7%。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13的北部湾港则出现了高达32.6%的增幅。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前20排名如下表:

货物吞吐量方面,排名前十的港口只有环渤海湾的青岛、天津、大连和日照港有一定的同比增长,其他港口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货物吞吐量排名第一的宁波舟山港出现1.9%的跌幅,上海港跌幅达15.1%。山东港口集团的青岛和日照港在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完成双杀,纷纷逆势上扬。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前20排名如下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