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坐标武汉,快递夫妻的“复工日记”

发布时间:2020-04-03 21:47:20 苏宁物流

 “我的爸爸妈妈已经上班半个多月了,每天早晨醒来,两个人都不见了身影,特别是爸爸,下班晚,我有时连续几天都见不到他的面……

我相信,爸爸妈妈的忙碌,一定会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方便,也让武汉城越来越好……”苏宁物流武汉快递员黄秀芳的儿子在作文中写道。    

 

“用户走上阳台,对我摆手致谢”

      4月1号,是黄秀芳复工的第17天,与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钟了,匆忙做好晚饭后,又检查了孩子的网课作业,读到儿子的这篇作文时,心里热乎乎的, 11岁的儿子非常理解自己的工作。

      这段时间,黄秀芳感受最深的就是“理解”两个字,来自武汉市民的理解。

     “很多小区还是封闭管理,快递不能送到家里,但武汉人都很友好,很体谅我们,每次收到货,他们都会在电话中说‘谢谢,辛苦了’。”

     口罩、防护服、帽子,从上到下都裹得严严实实,如果不是那双秀气灵动的眼睛,很难注意到正在忙碌的几位快递员中,还有一位女将,她就是黄秀芳,武昌区友谊大道苏宁物流徐东快递站的快递员,作为站点唯一的一名女快递员,她与在另外一个快递点上班的丈夫一样,都是3月15日第一批复工到岗的员工。

 “黄姐是我们网点贴心的大姐,每天都提醒、检查大家穿好防护服,还提醒大家尽量自带盒饭。”站长周凯说:“很多人看来,快递员好像是男人干的活,但黄姐细心又麻利,干得挺好。”   

其实,黄秀芳对用户也同样多了一份细致和体贴。她与送货片区内的很多用户都非常熟悉,工作小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一些用户的特殊情况:宝妈、空巢老人、特定时候才在家的旅游深度爱好者……

在黄秀芳负责的东庭新家园小区,70多岁的郑大爷老两口,腿脚都不太好,家住外地的女儿经常在苏宁小店给老人下单添置一些生活用品。前两天,黄秀芳又去给郑大爷送货,由于不能进小区,由志愿者代领送到每家每户,正好郑大爷家紧邻小区大门,老两口接到她的电话后,是一定会走上阳台,对她摆摆手表示感谢的。

“这就是来自用户的理解和认可,真的很感动”黄秀芳说。

 

生活用品占主力,订单堪比双十一

同是快递员,黄秀芳的爱人陈艳涛更多感受到的是订单量的激增。

陈艳涛所在的苏宁物流三角路站点,地处武汉长江隧道、和平大道与沙湖大桥的交界处,也属武昌区,这里的订单量更多。一些外地同事因为武汉还未完全解封,暂时武大到岗,每天分配到快递员身上的订单数量超过三百件,是往日正常量的两三倍,堪比往年双十一。

“主要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有牛奶、油、米、沐浴露洗发水等生活必需品。”陈艳涛说,在疫情防控最严格的时候,日常所需的东西都是由社区进行统一采购。如今快递配送在武汉全面恢复,订单数量的暴增也在意料之中。

“好不容易可以买买买了,换成我也会第一时间下单。”3月中旬开始,随着苏宁物流的全面恢复,苏宁易购、苏宁小店、家乐福等苏宁零售体系的销量全线增加,陈艳涛和妻子黄秀芳每天奔波在武昌区的大街小巷,满足武汉市民对“网购自由”的美好期待。

正因如此,夫妻俩非常忙碌,用儿子的话说就是“每天早晨醒来,他们两个都不见了身影……”

“我们的配送,让这个城市回归烟火味”

“她比我辛苦,每天早晨六点钟就起来,早饭、午饭一起弄……”,尽管被儿子在作文中描写道“特别是我爸爸,下班也晚,我有时连续几天都见不到他的面”,但陈艳涛依然认为妻子比他辛苦得多。

原来,每天夫妻俩上班后,就留11岁的儿子一个人在家,黄秀芳每天早晨都要连中午的饭一起做了,她和丈夫都带盒饭去公司吃,儿子一个人在家用微波炉热了吃。

“疫情严重隔离在家时,我们也休息够了,现在只想卯起干”。尽管上班半个多月以来,每天都忙得连轴转,但俩人都不觉得累,因为每天的所见所闻都让他们振奋。

黄秀芳清楚记得,3月15号复工最初几天,上班路上人还很少,但现在一些公交、地铁陆续通了,外卖也开始送了,随着3月底武汉各行各业的相继复工,路上行人多了,超市开门了,商场开门了,有些餐馆也开了……

熟悉的武汉正在渐渐回来!对比前两个月的艰难抗“疫”,黄秀芳知道这一结果多么来之不易。

记得3月10日,习主席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时,还专门到自家所住的东湖新城社区走访,当时自己与家人在阳台上挥手,和小区的人一起激动地大喊“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那天晚上,儿子也写了一篇日记,描述了自己一家人对抗“疫”必胜的信心。

     “那时,我们也只是坚信抗“疫”最后的胜利,但真没想到这么快,20多天来,一天一个样。”

      推动这个城市向好的,是大家的力量,包括像黄秀芳、陈艳涛一样更多平凡的物流人,他们用自己的忙碌,让这个城市回归昔日的烟火气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