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齐鲁号”欧亚班列新线路开通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3:15 海关总署网站

3月30日下午,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一辆满载102个标箱货物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山东烟台火车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欧亚班列烟台-白俄罗斯线路顺利开通。这趟列车共运载日用品和机械设备等货物,主要来自广东东莞、深圳以及山东省内青岛、烟台、威海等地。

烟台海关以“战疫情、促外贸”为己任,依托烟台市海港城市优势,加大对欧亚班列发展运行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模式,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烟台至白俄罗斯线路开通。

作为“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监管部门,烟台海关主动对接相关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指导济铁烟台物流园统筹做好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规范化建设,配合做好班列发运前准备工作。同时,海关加强与班列口岸和国内沿线相关海关联系,确保辖区欧亚班列顺畅运行。

目前烟台中欧、中俄、中亚、中东南亚等班列线路均已实现常态化运行,第一季度发运量和中俄回程班列发运量双破历史新高。(李海青)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