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宁夏今年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发运

发布时间:2020-04-02 14:26:31 中国新闻网

3月31日,由银川南始发到德国的一列装载951吨氨基酸类饲料添加剂集装箱专列在陕西省西安新筑站完成报关手续,于明日启程开往新疆阿拉山口出关,计划4月16日抵达德国。这也是宁夏今年发运的首列中欧班列。

据了解,此次专列所属的宁夏供销社宁夏金桥物流园区是集现代仓储、装卸、流通、专用线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并借助园区拥有自备铁路专用线的资源禀赋,宁夏供销社与吉泰物流(宁夏)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通中欧班列,将宁夏优质产品输送到欧洲市场。

宁夏金桥物流园区中欧班列依据客户订单定时发运,前期计划每月2至4列,货物需求稳定后,计划每月4至8列。宁夏供销社金桥物流园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为中欧班列的发运创造有利条件,争取使金桥物流园成为宁夏中欧班列发运的重要基地。

此次宁夏金桥物流园区首列中欧班列的顺利发运,对助力中欧贸易、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宁夏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供销社金桥物流园区将紧紧抓住口岸经济发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运营,建成供应链分拨仓储中心,引进跨境电商旗舰企业,打通宁夏通往东南亚、中亚、西亚、俄罗斯等国际物流通道,着力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集群。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