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5:33

2018年9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二十六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2018全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在吉林长春顺利举行,国内诸多A级物流企业汇聚一堂,以促进物流行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主题,围绕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企业降本增效,供应链生态协同等几个重要话题展开讨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余涛,发改委经济运行局调节处副处长张琦,长春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徐怀武等领导和物流企业家出席了本次盛会。此外,福田时代作为众多A级物流企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其主推产品福田时代M3和福田祥菱也同时摆放在会场外展区供大家参观。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339.png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首先作了工作报告。崔会长指出,十三年来,“A级物流企业”已然成为了行业内的一块金字招牌。评估范围已经涵盖了大陆区域的所有省份,评估企业总数已达5355家,其中5A级物流企业共293家,4A级物流企业1759家,3A级物流企业2121家。实践证明,A级物流企业评估在国内市场经济环境下,对综合体现区域内物流行业实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推进物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崔会长还提到A级物流企业评估机制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对行业带来的几大帮助。

一是各地政府对A级物流企业品牌认可度持续提升,政策支持范围继续扩大。目前,对物流行业给予政策倾斜和实施规划引导的各级政府部门已覆盖国内多个省市。

二是市场认可A级物流企业品牌,大型企业集团乃至跨国企业将A级物流企业资质作为物流供应商必备指标。诸多行业的大型物流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都将A级物流企业资质作为参与投标的门槛、或作为中标的重要加分项目。

三是企业认同竞评、体系评估显著。在A级物流企业品牌整个行业的环境下,企业主动参与评估的积极性高涨。一大批包括交通、港口、快递等各类型大型企业集团已经向A级企业国家标准靠拢。

四是评估工作机制体制建设不断加强。到目前为止,除西藏外的所有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部分省会城市中已建立了47个地方A级物流企业评估办,充分满足行业以及物流企业评估需求。

A级企业评估作为行业内公认的资质认定标准无论是给企业还是行业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上游企业选择物流公司有了可以参考的统一标准,而物流企业也有了除自身品牌外可以取得货主信任的另一种有效的方式。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1056.png

会议过程中,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普女士发表了精彩演讲,她跳出了物流企业的视野,从更高的供应链层面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全面系统地规划企业发展路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她提到:我们评5A不是目标,而是开始,供应链在中国相对是非常新,它在标准上以及很多领域上,还有很多未完善的政策和体系,我们希望通过物流5A标准能够引导我们更好的提升自己。供应链发展背后的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发展,我们要的供应链思维是专注你的核心力,专注核心业务,把非核心业务外包,让你的管理更单纯,让你的核心业务得到更大化的发展。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1330.png

京东物流集团价值供应链部总经理杨海峰先生也针对物流与供应链的协同以京东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发展经验。杨先生表示:我们结合京东商流、物流、资金、信息流,可以实现物流成本的降低。前两年我们定下目标,希望把物流费用降到5%以下,这就得依靠整个供应链的创新,以及供应链的制度化才可以实现。

16日晚,作为整个大会中最令人激动的A级企业授牌仪式终于开始。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众多获评A级的物流企业家逐次上台领奖,领取属于他们企业的那一份荣誉,同时也向外界宣告着他们的强大实力。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1569.png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1572.png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1574.png

物流行业的发展自然离不开日渐成熟的互联网科技,但更离不开的是物流行业最基础的生产工具——物流商用车。商用车行业的发展与物流行业息息相关,相辅相成。所以,本次授牌大会除去有精彩纷呈的演讲分享外,还特意安排了商用车展览供物流企业参观,为企业降本增效带来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福田时代惊艳亮相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1712.png

在车展现场,福田带来的两款轻卡——福田时代M3和福田祥菱引得众多参会嘉宾驻足围观。

福田作为我国轻卡行业的佼佼者,在商用车市场的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福田时代M3和福田祥菱作为福田专为城市配送和最后一公里运输开发的车型更是亮点众多。福田时代M3主打可靠、高效、节油、舒适、价值五大核心卖点,致力于向城市客户、价值客户提供高效率、高品质、优服务的城市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福田祥菱则是看准了最后一公里的用户需求,采用小车型,高配置,高性价比来取胜,福田祥菱还匹配超大容积的货箱,使其具备了超强承载力,能容纳更多的货物,为物流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利润可能。

本次大会中获评的5A级物流企业的京东物流和跨越速运作为福田时代的大客户,也正是因为看中了福田时代的产品和服务优势,才与他们达成了战略合作,希望借此来帮助企业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在同质化竞争中逐步击败对手。

面对如今竞争愈加激烈的物流市场,如何有效地进行降本增效日渐成为物流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而福田作为国内持续多年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也一直在致力于帮助物流企业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也相信在物流行业发展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福田可以带给我们更可靠的产品和更完善的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