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企业物流到供应链平台,这家企业开拓着供应链管理创新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18-01-12 17:54:04

1.png

近些年,无论是德国“工业4.0”的盛行,还是“中国制造 2025”的提出,都无不昭示着全球制造业进入了新的格局时代,智能制造和精益制造成为未来制造业的趋势和全新增长点。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供应链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供应链管理水平决定着精益制造的成败。

2.png

作为一家专业提供全球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的企业,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多年来服务全球最大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所积累的经验转化为竞争优势,为向精益制造转型中的企业提供全程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近日,我们探访了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入探究准时达在打造全球最专业供应链管理平台上的核心竞争力。

一家有别于传统物流公司的平台型供应链管理企业

据了解,准时达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唯一授权的供应链管理企业,有18年丰富的精益供应链管理经验。不同于传统的物流企业,准时达具备从制造链到分销链的整合实践经验,是少数具备全球化网络布局的端到端供应链管理服务型企业,给客户提供从原材料采购端到工厂制造,再到终端消费环节(C2M2C)的全程供应链整合解决方案。

3.png

值得关注的是,准时达的诞生发展历史,处处可见转型变革的因子。从2000年第一个供应链协同仓(VMI)在捷克投入运营至今,准时达已积累了18年供应链管理经验,并深耕电子制造和3C家电行业,总结出完整的精益供应链管理理念。随着制造业的转型和开放,供应链也在朝着智能化、科技化、互联网化方面转型,准时达正是在这样的趋势下不断调整定位,从制造业中蜕变,向服务业全面升级转型, 2014年全面启动从企业物流向供应链管理平台的转型之路,并且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和认可。

准时达的定位并不是一家提供传统运作的物流公司,而是真正结合了人流、物流、过程流、金流、讯流、技术流六流合一的供应链平台管理企业,旨在将多年来服务世界一流企业所积淀的精益生产和精益供应链管理经验和平台逐渐向外界开放,让更多企业从中受益,为企业降本增效赋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提出虚拟经济要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实体制造要与智能制造相结合,其核心是无论“互联网+”,还是人工智能,都不能脱离实体性的工业制造做依托,而在这其中,也离不开供应链整个链条有条不紊地运转,予以转型变革健康有序、源源不断的赋能。在世界经济转型发展的浪潮中,成为国家推动产业互联网和全球化贸易中协助B2B企业成功转型升级的最佳商业合作伙伴,是准时达持续努力的目标和使命。

以精益供应链管理根治精益生产顽疾

相较于其他产品,电子产品的零组件品类繁多,加工工艺复杂,生产规模庞大,成本控制严格,时效更新迅速,供应链层级多且杂,而这些要求并非独立存在,因此必须给客户提供全程供应链的解决方案。但制造企业在传统供应链管理中往往因信息不透明,无法做到全程可控可管,且常因预测分析不及时而致销售数据不能实时反馈到生产段,造成浪费等诸多问题,由此成为制约精益生产的最大障碍,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

针对电子制造业的现状,准时达努力在全程供应链的优化方面协助企业做转型升级,深入企业内部调研,充分了解供应链管理中的痛点。在为Foxconn、Apple、HP、UBNT、三星、夏普、诺基亚、思科等世界一流企业服务过程中,准时达一直在为客户思考如何提供完善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如何能够站在客户角度全方位优化供应链设计和执行。这些经验锻造了准时达对产业链和目标客户痛点的精准理解,在优化客户供应链管理上显示出了与众不同的专业、高效的能力,这也是世界一流企业长期选择准时达作为合作伙伴的关键原因。

准时达认为,只有把客户当做合作伙伴(partner)而不是强调甲方和乙方的关系,才能真正理解客户痛点,协助客户做出最优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创新的供应链管理降低成本,节省人力,优化流程,提供最佳的客户体验,这是准时达供应链管理的价值所在。

打造全球最专业的供应链管理平台

“智能制造是当下一个风口,供应链管理同样也需要智能化,智能化工厂一定需要搭配智能化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所以我们打造准时达智慧化的供应链实时协同平台,这将是准时达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准时达相关负责人表示。

4.png

据了解,准时达的供应链实时协同平台以智慧供应链系统为基础,能全面支持准时达自身和外部客户信息系统的供应链管理和运营服务,并可最大限度满足在开放式多渠道环境下高度复杂多变的客户需求。准时达认为,未来的企业一定是资源、优势互补,互相协同,因此打造全球最专业的供应链管理平台,整合上、中、下游资源,把供应商、制造商、服务商、客户整合到其中,协同合作,获得更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给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商业决策分析与更高效的资源利用,是准时达精益供应链管理实现智慧化、科技化、系统化的必由之路

未来,准时达信息系统建设将借助智慧科技、IOT、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供应链实时协同平台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网综合信息分析和集成化系统管理,为客户的精益制造提供全程供应链管理支持。

天然的全球化基因助力全球化布局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物流业的快速增长,一些物流企业纷纷谋局“出海”,意欲在全球化领域有所作为。但由于面临国际物流市场竞争激烈,目标国物流业政策和法规均有所不同等复杂的国际经营环境,中国物流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并不顺畅,货量上不去、成本下不来、水土不服等棘手问题几乎是通病。

作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唯一授权的供应链管理企业,准时达天然就具备全球化基因,十八年来,与全球超过3000家3C零组件厂商及客户密切合作,服务超过1000家知名品牌客户,具有其他物流企业望尘莫及的竞争优势。另外,准时达有着高于海关要求的关务系统,在多年来服务世界一流制造企业的过程中历练出了强大的关务服务能力,对世界各国的贸易、税收政策了如指掌,可以避免可能触碰的雷区,而这些能力恰恰是不少物流企业的软肋。

在全球战略布局方面,准时达已经在北美、欧洲、韩国、日本、越南、印度、东南亚、中东建立合资公司,并与策略伙伴合作建立起覆盖全球范围的海外跨境转拨中心及国际海陆空铁全网线路布局。

在不久的将来,准时达将在既有的国际据点基础上,把业务触角伸向非洲、澳洲及其他国家,在全球化布局上继续开辟疆土,并着力将自身打造成供应链全生态服务商。

如前所述,准时达的定位并不是一家提供传统运作的物流公司,准时达的目标也并非仅仅把自身做到卓越。准时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中国的整体物流发展水平与世界一流国家相比仍有差距,具体表现在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 15%的比重过高,物流标准化程度低导致每年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浪费。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助力B2B企业进行供应链的转型和创新,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力量,提升供应链的智能化水平,是准时达不遗余力的社会责任,也是准时达的远景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