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今年上半年航空货运迎来7年来最强增长周期

发布时间:2017-08-09 09:48:31 浙江物流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0.4%,增长率几乎是过去五年年均增长率(3.9%)的三倍。今年上半年也是自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触底反弹后,航空货运增势最强的周期。
8月7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0.4%,增长率几乎是过去五年年均增长率(3.9%)的三倍。今年上半年也是自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触底反弹后,航空货运增势最强的周期。
据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航空货运表现强劲,6月份货运需求持续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6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1%。货运运力在6月份同比增长5.2%。航空货运需求的持续增长与世界贸易的改善息息相关,全球新出口订单依旧接近于过去六年的最高水平。然而,有迹象显示,航空货运的周期性增长或已达到峰值。全球库销比已停止下滑,表明企业希望能快速补充库存的时期已近尾声,企业的这种做法通常会提振航空货运。除此之外,航空货运的前景比较乐观,货运需求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8%的高增长率。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表示:“在全球经济走强的背景下,航空货运发展迅速。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航空货运需求停滞不前,但目前正以最快的速度保持增长,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且更为重要的是,航空运输业正利用这一良好势头,加速流程现代化并着重以客户为中心来提升行业价值。”
据了解,各区域在2017年上半年的货运需求均呈良好发展态势。亚太及欧洲航空公司的货运需求增长占各区域货运需求增长总量的三分之二。
亚太航空公司2017年6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10.1%,运力增长7.8%。2017年上半年货运量同比增长10.1%。目前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国际货运量,比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经济反弹期达到的货运量高出4%。亚洲区内及往返欧亚的国际航线,货运需求增长最为强劲,在13%至15%之间。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货运运力增长4.8%。
北美航空公司2017年6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2.7%,运力增长3%。与2016年同期的负增长相比,2017年上半年货运需求强劲增长9.3%。2017年上半年货运运力增长1.5%。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国际货运量依旧强劲,在第二季度以超过30%的年增长率保持增长。美元走强继续提振进口市场,但出口市场仍旧面临压力。
欧洲航空公司2017年6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14.3%,运力增长6.1%。利好业绩提振了2017年上半年的货运量,增长13.6%。欧元持续疲软继续提振欧洲货运市场的业绩,该市场仍从出口订单的强劲表现中受益。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货运运力增长5.4%。
中东航空公司2017年6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3.7%,运力增长2.2%。2017年上半年货运需求增长7.6%,远低于过去五年10.8%的年均增长率。增长放缓主要归因于来自其他地区航空公司,尤其是亚欧航线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而并非需求本身大幅减少,使得自2017年年初以来,需求以约10%的年增长率保持增长。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在国际货运总量中的占比十七年来首次出现下跌。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货运运力增长1.5%。
拉美航空公司2017年6月份需求同比增长9.8%,为2010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运力增长2.9%。6月份货运需求良好,推动2017年上半年需求微幅增长0.3%。然而,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国际货运量依旧比2014年的峰值水平低10%。2017年上半年,运力下滑0.6%。该地区,尤其是其最大的经济体巴西,依旧受到经济和政治疲软的不利影响。
非洲航空公司2017年6月份货运需求增速最快,同比增长31.6%。运力增长7.6%。2017年上半年货运需求增长25.9%,增幅位列各区域首位 。往返亚洲的贸易航线取得强劲增长,2017年前5个月,已增长了近60%,进而提振了货运需求。2017年上半年,运力增长11.2%。近几个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增长趋于平稳,而在2017年下半年,需求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