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贵州“货车帮”签署《备忘录》推进交通物流领域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9 09:58:19 新华网

近日,作为中国公路物流信息化领跑者的“货车帮”与国家发改委签订了《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和推进公路货运领域信用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将推进交通物流领域信用建设,构建更加诚信的公共物流环境。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此次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备忘录》,是国家发改委与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蚂蚁金服合作之后签订的第四个备忘录,在于落实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和联合奖惩,是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信用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根据《备忘录》,被称为信用信息共享“总枢纽”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与“货车帮”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渠道,共享由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联合奖惩“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

同时,“货车帮”会根据要求,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供的相关信用信息纳入产品体系,更加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并适时将归集的守信或失信信息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享。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在电力、盐业、企业债券、电子商务等8个领域引入了6家征信机构共同参与推动行业信用建设。

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杨绍亮表示,此次国家发改委与“货车帮”签定《备忘录》,将有助于促进政务信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推进交通物流领域的信用建设。

货车帮总裁罗鹏说,货车帮将尽快落实《备忘录》,将相关数据应用到交易场景中,为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为构建诚信的公共物流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