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一带一路”助推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1 09:25:29 经济参考报

10月18日,在阿联酋迪拜,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克拉克当天在迪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对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18日在迪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对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乘客研讨会当天在迪拜开幕,克拉克对记者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鼓励亚洲、非洲和欧洲之间的多边贸易与投资,这对世界航空运输业是个发展机遇。

克拉克说,预计未来20年中国在民航领域的需求增长将超过世界上其他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阿联酋航空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今年5月3日正式开通了迪拜-银川-郑州新航线,也希望能继续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克拉克表示,相比之下,欧洲和美国航空运输业则面临挑战。虽然英国“脱欧”尚未真正影响到业务,但考虑到欧洲在经济和社会领域面临的局面,仍有不少困难需要克服。

上月上任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在会上表示,当前国际民航业的发展亟须加强机场建设,各国政府有责任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他指出,伦敦、圣保罗、纽约、曼谷、孟买等城市的机场都面临运力瓶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