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连续3个月增长 港口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05亿吨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3:43 中国江苏网

记者日前从港口集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连云港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5亿吨,超目标进度7.08万吨,其中集装箱完成250.2万标箱,两项数据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连云港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750.7万吨,同比增长1.5%。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连云港港连续3个月吞吐量实现环比增长。今年上半年,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5亿吨,超目标进度7.08万吨,其中集装箱完成250.2万标箱,两项数据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受国民经济下行和区域物流格局调整等因素影响,港口有效货源不足、经营收益下滑等困难和矛盾日趋凸显。港口集团积极做好应对长期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整体观念转变、工作重心转移和使运作机制持续有效的路径。

据了解,港口生产第二季度连续3个月实现环比增长,生产处于逐步向好态势。在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港口整合泊位资源,强化区域合作,有效压缩大型船舶的待泊时间。实现了81、82号泊位满载开普船直靠,以及2条超20万吨减载船舶同时靠泊作业,有效提升港口泊位整体能力,56号泊位实现外贸船舶靠泊作业一船一议,首次靠泊开普船作业。上半年港口大型船舶作业能力继续提升,共作业开普船159艘次,同比增加两艘次。30万吨级矿石码头卸船效率和火车发运等生产纪录连续突破,混矿业务项目开展顺利,淡水河谷铁矿石分拨基地项目成功落地。

上半年,港口加强周边市场开发。建立集团层面海河联运统一开发小组,积极推动海河联运一体化开发,整合集团内部相关资源,优化服务,延伸物流链。通过密切走访重点客户,采取灵活有效的价格政策,成功争取红土镍矿、木薯干等海河联运货源回流,海河联运总量同比增长明显。6月份,全港海河联运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吨,创历史新高。

在集装箱运输方面,新增集装箱航线4条。联合铁路,采取积极价格应对策略,为客户量身定做相关协议,实施可定制化服务,力争基础性货源相对稳定,积极争取铁路运价下浮政策,实现了过境集装箱运输优惠。今年2月25日,中亚直达班列开通,进一步促进了连云港与中亚国家的陆桥运输。上半年,中哈物流场站实现铁路专用线工程正式开通以及KTS集装箱的“重去重回”。

此外,徐圩港区实现临时开放后,外贸船靠泊作业,赣榆港区顺利装卸首条外贸出口件杂货船,南北两翼生产逐步走向常态化。上半年全港钢材等杂货作业量有所增加;接卸车辆7328台,比去年同期增加913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