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冷链物流领域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11:42:18 标准化工作部

2024年4月9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餐饮物流服务规范》(项目编号:303-2022-009)、《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基本要求》(项目编号:303-2022-001)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0102920

《餐饮物流服务规范》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传胜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组织起草。该标准规定了餐饮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保障,运输、储存、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交接、信息服务以及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适用于为餐饮业提供食品原料物流服务的活动。

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将进一步规范餐饮物流企业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410102913

《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基本要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牵头组织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规划、布局、设施设备、制度、人员、信息处理、卫生与安全的要求,适用于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的建设和管理。

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的实施对提高农产品产后集散和商品化处理效率、减少流通损耗,优化完善县乡村冷链物流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410102929

两项标准均通过了专家审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