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与中外运创研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7:11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8月10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中国外运创新研发部(可持续发展部)(以下简称“中外运创研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并就双方在物流行业指数、科技创新、新能源/氢能源建设、“双碳”领域工作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航,中外运创研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灏源出席活动。

640

刘宇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讲话原文,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征程上系统推进科技、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座谈会上,刘宇航介绍了中心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以及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陈中涛就中心资源整合能力、专业团队及职能优势方面介绍了中心业务体系;李灏源对中外运创研部主营业务以及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

专题交流环节中,中心各部门业务骨干介绍了物流统计、PMI指数体系、物流科技、大宗商品指数等方面工作。中外运创研部作《碳足迹计算器功能应用》等三个专题分享,从碳足迹计算器与绿色物流解决方案、“双碳”数字化推进框架、具体绿色物流项目的应用、绿色物流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刘宇航对中外运创研部在“双碳”领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刘宇航表示,绿色、低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命题,发展绿色物流成为构建高质量现代化流通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行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之策。作为中国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外运积极致力于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立足自身产业优势,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物流体系作出积极贡献。未来,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建立联建共建长效机制,深化推动科技体系建设、行业数据创新应用等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组织融合、业务聚合和改革创新,打造高效协同的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以实现持续推动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64

中心与中外运创研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共建活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