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即时配送服务规范》等4项物流领域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4:53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3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2023年第1号),批准发布即实施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的GB/T 42500-2023《即时配送服务规范》、GB/T 42501-2023《逆向物流服务评价指标》、GB/T 42502-2023《医药物流质量管理审核规范》、GB/T 42503-2023《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等4项物流领域国家标准。

图片1

一、GB/T 42500-2023《即时配送服务规范》

该标准规定了即时配送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流程及要求、服务设备与配置要求,以及服务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提供两轮车即时配送服务的运作和管理。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三快智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起草。

二、GB/T 42501-2023《逆向物流服务评价指标》

该标准规定了逆向物流服务评价的评价指标、指标内容与计算方法,适用于对逆向物流服务活动的评价。该标准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宁波坚锋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睿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

三、GB/T 42502-2023《医药物流质量管理审核规范》

该标准规定了医药物流质量管理审核方的基本要求、审核工作要求、审核内容、审核结果与反馈以及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医药物流质量管理审核方对医药物流服务提供商的审核。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安徽中科都菱商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

四、GB/T 42503-2023《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

该标准规定了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保障、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面向产地农产品的冷链物流服务与管理。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起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