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三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1:09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3月15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了《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规范》《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三项国家标准审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33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委员委托代表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参加了标准审查。

微信图片_20230315095322

《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规范》是列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国标委发〔2021〕12号)的项目。该标准规定了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的总则、服务保障、服务作业、检验检测与判断处理、包装与标识、信息管理与追溯、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以及评价与改进的要求。

《药品物流服务规范》是列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的项目(国标委发〔2021〕28号),为GB/T 30335-2013的修订项目。该标准规定了药品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设施设备、人员、信息系统、仓储、运输与配送、装卸与搬运、货物交接、增值服务、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风险管理、投诉处理、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

《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是列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国标委发〔2021〕28号)的项目,为GB/T 28580-2012的修订项目,该标准规定了口岸物流服务的总体要求、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

会场截图21微信图片_20230315095317

审查专家在听取了三项标准起草组对标准修订总体情况、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及其来源和依据、征求意见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分歧及处理、预审专家意见处理情况等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查,经质询与讨论,对标准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一致通过了对标准的审查。并建议起草组根据审查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提交标准报批材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