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在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新品发布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8:50 中物联酒类分会

——在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新品发布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2022年9月30日

1

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受邀参加本次由福康主办的“双T更澎湃,中卡节油王”中型动力新品发布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物流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作为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公路货运行业亦迎来飞速发展期。中物联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我国全年社会物流总额为335.2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进入2022年,仅上半年,全国货运总量就超过了240亿吨,而这其中,道路运输总量更是超过177亿吨,整体占比高达75%。道路运输总量提升是物流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共同努力的结果,而这其中,又以与国民生活密切相关度最高的中重型卡车干线物流运输最为重要。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道路运输物流行业都将围绕“开源节流”这四个字展开。所谓“开源”,是指车辆尽可能保持高出勤率,节流是指尽可能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车辆的整体性能表现,对于物流行业尤其重要。福田汽车,作为首个突破千万辆的中国商用车品牌,从在山东诸城设立以来,通过26年的顽强拼搏,充分挖掘用户需求,持续创新迭代产品,打造出了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地位,充分体现了国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之精神,我们联合会的许多会员单位,都在使用福田汽车的车辆作为主要运力。康明斯作为国际性品牌,在全球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在中国也有许多年的耕耘经验,本土化方面,也是商用车外资企业中的翘楚。福田康明斯,作为两方的合资公司,能够在短短14年的时间,拥有了超过220万用户,成功入选“灯塔工厂”,并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实现了端到端全价值链模式,成绩斐然。

最近几年,为了规范道路运输行业,国家法规政策,地方要求不断推出,对于中卡市场而言,高速公路两轴18吨收费要求,部委油耗限值要求等等,都在对全行业产生着深远影响。业内企业要快速响应外部市场变化,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创新产品解决方案,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本次活动推出的中型动力新产品,很好的响应了外部的这些驱动因素,相信福田,康明斯和福康三方联合,一定能为物流行业,为终端用户,再提供一款经典产品,助力物流行业的大发展。

今天很高兴代表行业,见证福康F系列新品上市的重要时刻,同时,也希望福田集团,康明斯和福田康明斯未来能够充分发挥对市场和用户的深邃理解,对于技术的执着追求和对于产品的迭代升级的创新,强强联合,持续助力行业发展,打造端到端全价值链优势,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目标实现,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本次活动圆满举办成功,也祝愿在场的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