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2煤炭物流与采购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1:49 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

2022年9月26日,2022煤炭物流与采购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副会长蔡进,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仝金正、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向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葛洲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等出席会议。

1_2022年会宣传稿198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内大中型能源企业、能源供应链企业、高校院所,以及参加《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编写出版等业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等。本届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承办,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年会以“聚焦数字物流与采购,引导煤炭供应链创新发理”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时代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探讨如何推进智慧绿色供应链的创新发展,构建稳定坚韧的能源供应链,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1_2022年会宣传稿483

《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编写出版启动仪式

大会举行了《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编写出版启动仪式,并以论坛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编写工作的研讨,标志着手册进入编写出版的实质性阶段。《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由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会同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联合国内10多家大中型能源企业,100多家能源供应链企业,共同编写,内容涵盖采购管理中的验收、仓储、运输、配送、装卸、搬运、保管保养等流程管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集专业性与常识性、规范化与操作性等特点于一体。全书包括设备篇、材料篇、管理篇三大部分,共十二分册,近千万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以“着力应对三重压力,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为主题,就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首席采购工程师刘宁,系统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智慧采购与智慧供应链系统,分析了智慧采购与智慧供应链系统的发展方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忠以“煤炭行业数字仓储创新管理”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英诺森供应链产品业务负责人陈哲,用友网络数字采购事业部售前总监贾杰周作为供应链创新设计企业代表,分别以“煤炭企业采购的数字化转型”和“数智化转型激活煤炭行业物资供应链新动能”为主题,介绍了数字化供应链发展方向。

会员代表大会上,讨论通过了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的工作规则、未来三年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副会长单位及分会领导班子成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