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国际交流 > 正文

蔡进主持召开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亚太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11:00:20 国际合作部

9月1日,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亚太区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持召开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亚太区视频会议。来自芬兰、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台湾、中国香港、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蔡进指出,通过今天的会议,对全球经济走势有了新的把握。全球通货膨胀虽然高位趋缓,但受能源与粮食危机影响,全球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长日益趋缓,令人担忧。各国将更加关注经济增长动力转换与增长质量。这次会议突出强调了ESG在推进全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所产生的重大作用。ESG即指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治理绩效(Governance)。在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下,企业不仅只是追求自身规模扩大和利润提升;不仅是向社会索取;更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长远看ESG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国际采购联盟应不断推广供应链中的ESG理念,形成共识,为企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赋能。蔡进提出要积极务实开展亚太区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推进筹备国际采购联盟亚太区年会、国际采购联盟世界峰会等活动,为成员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各国及地区代表介绍了采购与供应链发展及协会活动情况。会议通过了上次会议纪要,会议讨论了IFPSM电子服务平台实施方案及国际培训标准的推广事宜,通报了会员情况。IFPSM亚太区年会将于9月举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