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20 14:00:22 教育培训部

8月16-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在威海市中等职业专业学校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出席开赛式并致辞。威海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威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东晖、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文娟、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刘泓等相关领导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威海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存宝主持。

比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36个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威海市教育局承办,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3支参赛队,共2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6个。

【相关背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山东省、天津市、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最早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两个行业组织之一,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职物流赛项和高职物流赛项是最早一批国赛赛项,目前物流比赛包括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高职组货运代理等三个赛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