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7 13:35:43 评估办

1

2022年8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期间,其他在京委员及第三十四次申报5A级物流企业的负责人接受评估委员们的质询。

2

会议通过了北京博华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哈弗物流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江苏亚东朗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浙江协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速物流有限公司、永泰运化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宁波顺圆物流有限公司、宁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安得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安踏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象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永昌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航科物流有限公司、湖北交投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跨越速运有限公司、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云南瑞和锦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中畅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共31家5A级物流企业,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四批645家A级物流企业名单以及同期完成复核的730家A级企业名单。

从2022年3月开始,第三十四批共评估A级物流企业645家(包括:升级企业126家)。其中,5A级企业31家(包括:4A升5A级企业22家),占4.81%;4A级企业211家(包括:3A升4A级企业75家,2A升4A级企业2家),占32.71%;3A级企业330家(包括:2A升3A级企业24家),占51.16%;2A级企业65家(包括:1A升2A级企业3家),1A级企业8家,2A级以下企业占11.32%。其中,运输型企业87家,占13.49%,仓储型企业37家,占5.74%,综合服务型企业521家,占80.77%。加上已向社会正式公告过的前三十三批A级物流企业8136家,到目前为止共完成三十四批8655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自2005年第一次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起至今,累计完成了10243次新评及升级企业的现场评估工作。

3

会议还听取了中物联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十四次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报告,委员们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予以肯定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行业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加以研究,找出共性,以便评估工作更适应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