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全国工商联主办的“德胜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7:05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5月22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和物流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十四期德胜门大讲堂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就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蔡进表示,我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物流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是宏观经济发展对物流行业提出的必然要求,加快我国物流组织方式转型升级,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当前,我国物流总量供给能力基本能够支撑国民经济发展要求,物流市场仍有巨大发展空间,物流基础服务网络基本形成,物流市场主体能力显著增强,物流治理体系逐渐成熟,物流发展成效显著。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目标是实现物流组织方式转型升级,即由传统的物流组织方式(logistics)向现代供应链组织方式转型升级(SCM),将先进的科学技术与现代组织方式相融合,重构组织模式,不断提高物流与供应链网络化、智慧化、服务化水平,加速形成产业链、重构价值链,实现安全高效、协同有序、敏捷柔性、绿色低碳的新型物流组织形态。在微观层面,推动运营数字化、作业智能化、组织专业化、服务一体化、产业生态化和发展低碳化的应用,实现我国物流高质量发展。

本期德胜门大讲堂邀请了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萧赓、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喻渭蛟、长久集团董事长薄世久等嘉宾就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发言。本次直播参与人次超过14万,现场互动充分,会后反响热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