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应对突发事件物流保通保畅稳产稳链网络论坛”的函

发布时间:2022-04-26 17:47:12 学会工作部

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新冠疫情、自然灾害、国际冲突等突发性事件频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严峻挑战。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在紧急情况下保证交通不断,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和完善常态化应急物流体系,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物流研究》编辑部承办,将于5月6日组织召开“应对突发事件物流保通保畅稳产稳链网络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议题

本次论坛聚焦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交通不断,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等热点话题。参考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应急物流体系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地位和作用;

2.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

3.应急物流跨区域指挥、调度和协同机制建设;

4.应急物流治理体系、治理模式和治理能力建设;

5.应急物资生产、流通、储备、调运机制建设;

6.应急物流背景下物流车辆通行管控机制建设;

7.发挥不同运输方式优势,构建综合交通应急运输网络;

8.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建设及应急物资、人员、车辆优先通行机制;

9.应急物流基地规划布局和建设运营标准;

10.应急物资中转站和配送中心建设条件、标准和运行规则;

11.现有物流基础设施嵌入应急物流功能改造要点;

12.应急物流背景下“最后一公里”配送机制建设;

13.应急物流背景下物资跨区域流通机制建设;

14.生产流通企业应急供应链运作机制建设;

15.应急物流背景下物流从业人员服务保障机制建设;

16.应急物流能力台账建设、运力调度及演练要求;

17.应急背景下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保障机制建设;

18.应急物流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

19.应急物流补偿标准、实施机制建设;

20.应急物流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等。

二、论坛时间

2022年5月6日(周五)14:00—16:00

三、邀请范围

抗疫保供一线物流企业(园区)高管及相关从业人员;

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教学、科研单位专家学者;

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管理工作人员;

中国物流学会会员、特约研究员等。

四、论坛形式

论坛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每人分享时长5分钟左右。要求言简意赅,观点鲜明,结合当下,有的放矢。

五、内容发布

1.网络论坛分享内容将通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中国物流学会公众号、中国物流学会工作群、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公众号、“物流研究期刊”公众号、《物流研究》编委群和物流系统工程学术研究群等网络媒体发布。

2.文字稿拟刊登在《物流研究》2022年第2期,字数要求在2000字左右,须在文末附上姓名、单位、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以及一张近期工作/证件照。

3.请拟参与演讲人最晚于5月1日前,将文稿发送至邮箱wlyj@cfpress.cn,并在邮件标题处注明“物流论坛”字样。《物流研究》编辑部将在5月3日通知演讲人员;5月5日发布参会须知。

六、论坛联络

联系人:《物流研究》编辑部马铭 何庆宝

邮  箱:wlyj@cfpress.cn

座  机:010-52227588-2178

手  机:18811165563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同人踊跃参加!

点击下载:关于邀请参加“应对突发事件物流保通保畅稳产稳链网络论坛”的函.pdf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