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崔忠付出席职研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22-01-26 15:12:47 党委办公室


根据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有关要求,1月25日下午,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职研中心”)党委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崔忠付,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郑荣良到会督导。会议由职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

会上,王永利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李立宏、张铁铮、王新伟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到会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4

崔忠付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职研中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良好,体现在:一是准备充分,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和契合实际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行5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剖析深刻,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措施指向明确,切合实际,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三是能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一把手带头开展相互批评,做到见人见事,直面问题,凝聚共识。对照上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还要改进查摆问题的具体性和针对性,提升相互批评的尖锐性,加强剖析问题的深刻性。

崔忠付代表中物联督导组对中心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中心全面发展。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的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中心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担当。三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针对查找出的具体问题,根据收集到的批评意见,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并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会后要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王永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中物联督导组对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指导,将根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抓好整改。中心党委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不辜负中心全体员工的殷切期盼,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