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出席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22:32:57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10月29日,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主持。

1

任豪祥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但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愈演愈烈,世界经济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上升。全球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与竞争已逐渐升级,并演化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之间的协同与竞争。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美战略博弈和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多重影响下,正从过去三十年的高速发展,步入了全新的重构阶段。

随着数字经济被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新一轮数字技术革命将加速演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中国、产业链供应链强国建设,任豪祥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支撑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和普及性工作;二是要做深做实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的重点应用领域和产业;三是要培养一批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四是要重点培育产业链供应链领域高水平数字经济人才。

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以《区块链融合数字孪生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以《全球大变局与数字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为主题,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李礼辉以《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宏观解读。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民生电商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创新研究院院长熊飚,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数学教授、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数学教授丁津泰分别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智能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应用”、“资产数字化是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链安全挑战与机遇”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2

会议期间,发布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同时还举办了2021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创新论坛、2021智慧物流数字经济创新论坛、2021数字供应链创新国际论坛、2021产业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论坛、2021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供应链创新论坛(香港分会场)和2021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供应链论坛(重庆分会场)等六场专业论坛。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数据分会承办,民熙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特别协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科技分会、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市微波通信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EFEC、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广东省城际运输服务协会、青岛市供应链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货品编码协会、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等单位支持。

会议以“数智新连接、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战略部署,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全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应用。会议吸引了来自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七大数字经济产业行业知名企业董事长、CEO、总裁、总经理,产业链、供应链、制造、物流、商贸流通、金融等产业头部企业高管代表以及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区块链领域政府部门、公共服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代表参会,多家知名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