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现代物流提质增效降本座谈会在中物联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4:10 研究室

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现代物流提质增效降本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和12家现代物流重点联系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

张江波对中物联热心服务企业,积极参与政府决策,为推动现代物流持续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谈到物流发展规划与政策时,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现代物流规划建设的“大年”。《“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及冷链物流、粮食物流等一批重大规划基本成型将陆续出台。推进提质增效降本,是“十四五”时期促进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政策导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深入调研,认真听取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政策诉求,在推动已有政策落实的同时,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堵点”“痛点”和“难点”,助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情况,就现代物流提质增效降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张江波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并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还提出了一些行业普遍关心的重大研究课题

贺登才对政府的信任和企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发改委副司长张江波的讲话体现了高站位,布置了大课题,其目的是推进现代物流上新台阶;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好思想,阐述了新观点,贡献了金点子。中物联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好政府和企业双向服务工作,为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集团、京东物流、德邦物流、满帮集团、长久物流、百世集团、天津东疆自贸区、卡车之家等企业和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座谈。国家发改委经贸司流通发展处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有关同志列席了座谈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