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开赛式

发布时间:2021-06-10 16:22:30 教育培训部

6月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竞赛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潍坊市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心主持。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式现场

任豪祥在开赛式中致辞,他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行动,是职业院校展示技能训练水平的重要平台,是检验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职业院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要推动。货运代理赛项涵盖外语语言能力、工作组织管理、专业沟通技巧、客户关系管理、成本价格核算、信息通信技术等多方面的业务内容,能够全方位考量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他希望通过竞赛发现人才、培育人才,选拔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增强物流专业的影响力;希望竞赛组委会遵守竞赛规则,认真负责,公正执裁;希望各参赛队通过大赛与全国兄弟院校沟通交流、相互学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任豪祥

开赛式结束后,学校组织参观了校史馆、实训基地及校园环境。任豪祥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实力及专业建设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参观航空机电专业实训基地

参观物流专业实训基地

参观汽车专业实训基地

10日上午8:30分,货运代理竞赛顺利开赛。任豪祥在巡视赛场过程中,重点强调了赛事安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工作,鼓励选手们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巡视赛场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36个部门共同主办,货运地代理竞赛对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培养更多高素质物流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充分展示我国物流职业教育的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物流人的技能风采,为促进物流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