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托盘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3:48:58 中物联托盘委

2021年4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共同组织召开了“托盘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托盘生产、运营及用户单位,物流系统集成商等34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1093504

会上,专家和代表们围绕托盘标准体系,托盘尺寸标准,不同行业托盘使用情况,托盘在使用和循环共用过程中存在的痛难点,以及新形势下托盘标准化工作发展方向展开深入交流。

崔忠付在总结中指出:托盘标准化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第一,带板运输的深入推进和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推动带动了国内的托盘循环共用发展。第二,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托盘标准化工作卓有成效。第三,近些年,以路凯、集保、京东云箱为代表的托盘运营企业的快速发展,促使托盘循环共用进入新时代。他强调,托盘标准化工作的推进有利的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物流效率。并指出下一阶段,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变化,要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当今托盘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课题。托盘标准化工作必须要适应新时代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发展方向,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新需求,重点是要完善“十四五”期间以托盘为最基础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大推广标准宣贯力度。希望在坚守标准制定原则和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开展深入调研,以客观事实说话,不断完善中国托盘标准化体系,共同推进托盘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托盘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主任、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一同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21093524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