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何黎明作主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5 12:39:18 党委办公室

12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作主题宣讲报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出席宣讲报告会。

会上,何黎明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新时代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指导方针和目标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三大方面内容,重点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同时紧密结合中物联系统和全行业发展实际,进行了全面的深度宣讲与解读。

何黎明表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先后下发通知进行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为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物联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积极参加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组织的系列专题学习培训班。同时,结合中物联系统实际,中物联党委研究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对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工作进行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何黎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十四五”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何黎明指出,“十三五”以来,中物联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全国物流行业坚持党的领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物流行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中物联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把党的“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到各单位的事业发展中来,同时重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不断加强党建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表彰了一批“两优一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党员的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十三五”时期物流行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我国已经成为物流大国,社会物流总额和社会物流总收入均较“十二五”期间增长三分之一左右,成为现代服务业中的支柱产业之一。货物运输量、快递业务量等指标持续多年均居世界第一,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化融合,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成为新动能,智慧物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释放创新活力,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物流保障。特别是面对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冲击,中物联系统和全国物流行业迎难而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共抗疫情、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中物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在事业改革发展和共抗疫情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何黎明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行业各系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物流行业实际,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重点做好落实 “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工作。三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行业治理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何黎明提出,希望大家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中物联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四五”规划事业改革发展中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新时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推动中物联系统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8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