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20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7.5%

发布时间:2020-12-02 09:00:00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7.5%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6.9%,较上月回升4.1个百分点。

替换

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11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加快回升,显示出物流行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特点。各分项指数均保持在扩张区间;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物流活动继续保持活跃,业务量继续保持回升的态势;从行业看,除铁路运输业高位略有回调外,其他行业均保持回升,尤其是快递快运业,在电商购物节的带动下,再创年内新高。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型物流企业均保持在景气区间,增势向好。

业务总量指数回升,需求保持旺盛。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回升1.2个百分点,为57.5%。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业均保持快速增长,显示出受电商活动影响,需求旺盛,物流业务活跃。

设备利用率指数回升,利用效率提高。11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回升0.1个百分点,回升至56.3%。显示出物流业务量的增加,带动物流服务相关设备利用率的提高。

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和平均库存量指数均位于景气区间。11月份,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5.4%,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3.4%,该两项指数保持在50%以上的景气区间,平均库存量指数的指数水平略低于库存周转次数指数的变化情况。表明经济活动活跃,消费需求旺盛,供需保持平衡,物流效率有所提升。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6.8%,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8.9%,物流业经济将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