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8:48 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49

9月17日上午,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莅临指导并致辞。蔡进对中金协新一届理事会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以服务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以务实为根本、开放为导向”四句寄语。

上午九点,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该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八届理事会章程修订稿和会费收取管理办法等文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大会选举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文海、沙钢集团副总经理王科、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明建、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刚为轮值会长,选举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涛等为副会长,选举陈雷鸣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蔡进代表中物联党委对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指导,并为中金协新一届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书。

蔡进在致辞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中金协近年来的工作创新和取得的成果,并对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及第八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金协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成绩显著,在组织能力、业务能力等方面都充分发挥了价值,有四点值得关注和参考:一是把握住钢铁产业化的发展方向,推进并引领了钢铁电商平台发展和新技术在钢铁产业链的应用,率先在钢铁产业中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二是通过系列业务打造,形成业务体系的创新拓展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三是通过业务和服务形成凝聚力,增强了与会员及行业组织间的黏性,丰富了会员的成分,会员涵盖了钢铁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四是非常注重团队建设,形成了管理专业、业务规范、朝气蓬勃的团队,打造了行业协会转型发展的新模式。

蔡进对中金协新一届理事会寄予殷切希望,指出其作为行业组织,需要重点把握以下四方面:首先是以服务为根基,树立行业意识、为从业人员服务,通过无条件的服务传递诚意。行业组织是非盈利机构,希望企业家给予支持,首先则是要把服务做到位,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第二是以创新为动力,当务之急是用供应链创新推动金属流通业转型升级。三是以务实为根本,为行业和企业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以开放为导向推进工作,行业工作不能孤立封闭,钢铁流通事业要置身整体钢铁产业中推进,要以开放视野构成生态圈,开创更广更远的未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