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20年8月份中国仓储指数显示:指数小幅回落 行业短期压力加大

发布时间:2020-09-02 08:51:36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中国仓储指数,2020年8月份为50.8%,较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指数小幅回落,反映出行业发展速度有所减缓,短期压力加大。但指数连续六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行业整体运行仍将保持平稳向好趋势。

4

延伸业务加快增长。8月份,业务量指数为49.2%,较上月下降3.7个百分点至荣枯线以下,表明在市场供大于求、库存高企的背景下,生产企业减缓扩大生产,以去库存为主,仓储业务量较前期有所下滑。与之相反,延伸业务量加快增长,本月指数回升6.7个百分点至51.7%,时隔四个月再次回到荣枯线以上,表明加工、包装、配送、质押等增值业务加快发展,向客户提供更加完善和全面的服务的同时,也增加了新的盈利点。分品种来看,大宗商品类中的钢材产品的延伸业务量有更为明显的增长。

收费价格继续下降,成本支出再次增长。8月份,收费价格指数为49.2%,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表明随着传统业务需求下滑,收费价格也有所下降。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51.5%,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表明企业成本支出压力继续加大。综合来看,目前仓储企业经营状况较为严峻。

从业人员人数减少。8月份,企业员工指数为49.2%,较上月下降3.0个百分点至荣枯线以下,受业务需求下滑影响,从业人员人数有所减少,特别是小微企业受影响较大,人员减少更为明显。

后市预期保持乐观。8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3.8%,较上月下降2.0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3.8%,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虽然指数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荣枯线上,表明企业预期保持乐观。近期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复苏势头,在稳增长、扩内需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加之南方汛情减退,市场需求将会加快回暖,未来短期内仓储行业保持平稳向好发展仍有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