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贺登才出席大件物流发展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09:33:01 学会工作部

微信图片_20200717102221

7月16日,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主办的大件物流发展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并讲话。

贺登才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近年来所做的开创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交通运输部等政府部门及各地会员企业对行业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用十个“不变”和十个“变”,分析了疫情后物流业总的变化趋势,提出了疫情后“十四五”期间20个应该特别关注的发展重点。

贺登才谈到对大件物流行业的初步印象时指出,一是占比不大,作用大;二是企业不多,民营多;三是装备不少,集约少;四是信息不缺,联通缺;五是层级不高,政策高。对于大件物流的发展趋势,他用“高大上”“宽容联”“数智化”“急外强”十二个字作了概括。即发展质量“高”、运送货件“大”、服务要求“上”、服务项目“宽”、上游企业“融”、生态共建“联”、资源整合“数”、运作模式“智”、动能转换“化”、特别领域“急”、全球布局“外”、发展目标“强”。

贺登才强调,大件物流的运输量在整个物流行业中占比虽然不大,但对国之重器、超级工程的建设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行业协会和会员单位努力下,政府部门对大件物流的支持力度逐步提升,大件物流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结合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和目标定位,他提出了大件物流发展的理想愿景:一是全方位、多视角的需求捕捉力;二是智能化、网络化的持续创新力;三是市场化、全球化的品牌影响力;四是供应链、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