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员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行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11:26:11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员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行动简报

2020年4月2日

1. 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31日,由中储股份与京东数科联手打造的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网址:www.huoduibao.com)正式上线。平台将相继推出“大宗商品供应链协同服务”、“大宗商品数字化仓库”、“大宗商品存货电子仓单”等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大宗商品流通领域带来安全便捷、智能高效地全新服务体验,为相关行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

大宗商品数字化仓库,是指用WMS和实用的物联网技术管理仓库,实现入库物资物料帐目的数字化,储存货位的数字化,货物状况的数字化,货物标识的数字化,并实现四组数字的实时相符,同时在线上可看、可查、可验证。

大宗商品存货电子仓单,是基于数字化仓库而专门研发的系统模块。基于数字化仓库记录的真实货物信息生成“电子存货仓单”。“电子存货仓单”会被纳入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仓单的相关权力人可以在线查询、核验存货的库存状态,可以线上办理质押手续等。

大宗商品供应链协同服务,是可以连接各方,打通各环节信息,线上完成各方指令的服务窗口。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是一个生态化的服务平台,它将集成中储原有的服务功能和平台新增的服务功能,未来集成中储协会的检验服务系统和质押登记系统,还将链接第三方的金融服务系统、保险服务系统、评估服务系统、拍卖服务系统等。

基于上述方案,“货兑宝”平台一期推出了PC端和微信小程序端,可为客户提供在线仓储服务和交货服务。在线仓储服务包括在线出入库办理、过户办理、库存查询、远程看货等服务。交货服务为客户提供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服务,解决货款和过户的时间差问题。平台还即将推出基于区块链的电子仓单融资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在线融资解决方案,解决银行与企业资金需求匹配,有效改善供应链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货兑宝平台上线首日,杭实国贸、永安资本、中投泰华、上海韬睿、上海仕悦等十几家橡胶贸易客户陆续入住平台。

2. 武汉诚通物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

随着武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向好态势,武汉诚通积极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并于 3月27日获得武汉市东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审核批复,正式复工。

为确保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营生产工作两不误,公司多次召开钉钉视频工作会,专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公司对办公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处理,为全体员工配备防疫物资,各部门业务骨干作为第一批返岗人员已有序复工,党员干部陆续下沉社区,坚守好最后一班岗。公司通过微信群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复工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及相关方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状态可控。

随着员工有序到岗工作,武汉诚通将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展开,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3.中储股份汉口分公司复工复产

3月21日武汉市政府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后,汉口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于3月23日正式提交复工复产申请,3月25日获得批复。3月30日,首批返岗的70名员工全部到岗,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首批返岗人员中业务开发与受理、一线装卸作业、安全保卫等岗位占比90%。

为保证企业有一个卫生、健康的工作环境,汉口分公司严格按照政府要求,从全面排查筛查、开展消毒消杀、完善防控物资、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健康管理、强化个人防护、加强库区管理等七个方面,提前部署、完善相关工作。分公司还邀请将军红抗疫志愿消杀队到分公司全面开展公益消毒消杀工作。除办公场所外,消毒范围主要集中在现货市场交易厅、物流服务中心大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后续市场开市做准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