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相关银行 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 硬核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7 11:18:37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相关银行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

硬核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及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简报(十)

(2020年3月5日)

3月3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复工复产 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的通知》,为助力复工复产推出协会的金融方案。协会将联合相关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材与家居行业企业授信贷款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实质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举是协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等会员单位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而迅速做出的反应,也是协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主动作为,快速构建金融支持服务体系、精准服务行业企业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是联合相关银行解决建材与家居行业企业资金难题,简化贷款流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此项金融服务工作深入可持续开展,协会特别设立授信贷款业务工作督导组;此次授信贷款业务仅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有信用的会员企业之间开展;必须是依法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建材与家居行业企业。

在具体授信贷款业务方面,企业贷款要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总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授信额度不超过300万元。协会将在授信额内推荐企业信用贷款。根据企业资金需求,协会将匹配符合企业所需的银行给予贷款,贷款期限为1-3年。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2020年3月5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