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中物联与京东物流集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8:07 中物联培训部

9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教育培训部与京东物流集团在京举行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中物联教育培训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 任豪祥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姜耀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京东物流长期以来对物流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物流业正处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专业化、创新型、复合型的实用型人才来共同推动行业发展。要“解放思想”,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创新课程体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育人体制。2019年国务院发布“职教20条”全面推进职教改革,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倡深化产教融合企业,校企合作,要从根本上解决企业需求与院校人才培养脱节的问题。京东物流作为智慧物流产业的引领者,应加深与院校的交流合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企业先进的运营经验、前沿的技术输入到院校中,与院校共同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物流产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为建设物流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京东集团副总裁 供应链数字化产业平台总经理 姜耀东

姜耀东首先感谢中物联对京东物流长久以来的支持,并表示京东物流向来重视人才培养,也高度重视此次与中物联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将京东物流的实践经验与院校的培养体系紧密结合,打造以真实运营场景为基础的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全新课程体系。姜总提到,京东集团现在已经与国内部分院校形成了初步合作,并围绕京东的核心应用场景,以院校学生为主体,形成了校内电商运营、仓库管理、货物分拣、快递配送的生态体系,寓教于“实”,理论与实践形成了完美融合。京东集团希望可以借助中物联的广阔平台,双方在物流相关领域的行业职业标准、认证单元和课程体系的开发,推动1+X证书制度建设、课程互认等方面开展合作,将优质培训资源与更多的院校共享,为行业培养出更多的实用性人才,以此推进行业实现快速转型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与京东物流教育赋能学院负责人陈丽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在任豪祥、姜耀东及双方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物联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与京东物流教育赋能学院负责人陈丽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物流行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落地,强化物流业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实现校企人才培养精准对接,改善物流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不匹配局面,提高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支撑行业转型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