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化工物流供应链峰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9:26 科技信息部

9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承办,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化工物流供应链峰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各位中外来宾对供应链的发展,尤其是化工产业供应链发展交流共享,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化工产业发展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从2017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现代供应链未来新经济体系的一个新功能,提出了现代供应链的概念,到国务院2017年84号文《关于推进供应链创新和实践指导意见》,再到今天,中国推进供应链发展的成效还是非常明显的。随后他跟大家分享对供应链发展的看法和思考。一是,供应链从自身来讲实现几个方面的降低。第一,有效实现企业职能化成本降低,比如说人员管理,企业采购成本;第二,实现企业销售成本降低,销售环节,物流环节成本降低;第三,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之间沟通环节的降低,这就是刚刚讲到的组织透明化、智能化;第四,实现商品价格降低,通过商品价格降低有效提升商品价值,这是供应链发展本身追求的目标。二是,现在国家对供应链发展战略提升。一方面实现基础性产业能力的提升;第二方面通过供应链发展推进新的管理和生产的方法方式。同时注重几个方面的基础,包括以技术为基础,以绿色发展为基础,以金融为基础,以产业为依托,物流服务也好,供应链发展也好,不能离开先进制造业或是供应链的方式,一定是要创新推进供应链发展和实践,通过供应链来推进国家转型升级、高质量的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