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物联系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9年度“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走进神威药业

发布时间:2019-07-02 11:06:38 党委办公室

初心如磐,迈步新时代;使命在肩,风劲帆正满。7月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9年度“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走进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用最美好的颂歌,向党的98岁华诞献礼。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方贤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振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以及神威药业集团100余名共产党员、中层以上员工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党课活动现场

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课宣讲专家徐平讲授党课。神威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于伟哉主持本次活动。

于伟哉主持本次活动

全体与会代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余平在会上讲话表示,感谢协会及神威药业的邀请,为大家带来难得的学习机会。上午有幸参观神威药业的现代化中药博物馆,很受鼓舞、很受教育、很受感触,并向全体神威药业员工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在“七一”党的生日这个非常特殊的日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走进神威,有幸邀请到中央党校徐平教授讲授主题党课,具有特殊意义。余平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是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在全行业内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有意义。他说,今年四月,在中物联党委的推荐下,中央组织部、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进行调研时对协会党支部在行业党建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协会在行业党建方面的一些做法,在加强党的建设新形势下非常具有积极意义,鼓励做下去。五月,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中物联党委、协会党支部领导就“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方案进行研究、斟酌、修改,几方都很重视,要求组织好、开展好。因此,基于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赋予的新使命,行业协会党组织建设具有双重属性,一是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党的精神和路线方针政策在行业得到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员,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加强行业协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展党组织在协会建设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余平指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显著特征便是结合实际,要结合我们正在干的伟大事业,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两张皮”,结合行业党建和企业党建工作需要,围绕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质量更好的产品,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神威人更大的贡献。

受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委托,方贤业在会上讲话表示,神威药业是协会到医药工业开展“双进一建好”活动的第一站,余书记莅临现场指导这一活动是首次,这不仅对协会也是对神威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协会决定2019年在会员单位开展“双进一建好”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的务实之举。活动受到包括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从策划到实施,以及活动组织机构、指导专家、师资力量、经费保障和实施方法与步骤,都是直接组织、亲力亲为。全身心参与、支持协会党支部工作,协会党建有名有实有位有效,受到了中物联党委以至国资委机关党建局领导的认可和肯定,有的做法在全国性会议上作了交流。这次组织开展的“双进一建好”活动,是协会落实中央决策的一个创举,又一次走在了社会组织抓党建的前列。

方贤业肯定道,神威药业从国企改制一路走来,在李振江董事长领导下,有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传统和经验。神威药业党建工作已经与核心竞争力融为一体,并起到了灵魂的作用。方贤业说,“双进一建好”活动走进神威,可以说是辅导也是交流,尤其是这次我们把协会的老朋友、中央党校徐平教授请来作辅导报告,一定会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行动上产生共勉。加上本次活动,虚实结合、说做并举、知行合一、形式多样、富有创意,一定会达到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统一、企业党建与企业质量相统一、企业效益与公众健康相统一的目的。希望大家紧跟形势、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奋力践行,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全体神威人的强大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的神威更加卓越辉煌,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振江代表神威药业集团对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课进行业进基层、建好党建示范点”活动走进神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今年也是神威药业改革发展35周年,35年来,神威由一家名不经传的校办工厂,固定资产从一台拖拉机,两口大缸,三排破平房四亩地,产品从红药水、紫药水、十滴水发展成为中国现代中药产业的领军者,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成为中国医药行业质量的标杆、技术的榜样、诚信的典范,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渗透着一代代神威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心血和汗水。李振江表示,本次大会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和神威药业落实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其目的就是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上专题党课、表彰优秀先进,进一步坚定信念、激发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主动担负起服务全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李振江在讲话中对企业广大党员及优秀骨干提出要求,要求各级领导思想观念必须要改变,要有强烈的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使命感。带头拥护集团转型变革的各项决策,不断学习国内外优秀企业的经验和做法;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做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的表率,以身作则,带头树立并践行人人都是经营者的理念,转变打工者心态,关注客户需求、关注市场,为企业的发展尽心竭力;要求强化表率、效能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人格修养,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李振江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神威的发展靠的就是不怕苦、不怕累,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的创业精神。在当前企业转型变革时期,所有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必须继续保持和弘扬这一精神,牢记“立匠心、做匠人、制匠品、铸匠魂”的“四匠”精神,倾心匠制做中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提高自己,敢于创新担当!为实现神威新的跨越腾飞而不懈奋斗!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集体宣誓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综合行政部部长饶春艳作为预备党员,在余平书记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神威药业集团100多位老党员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言,正式入党。

徐平教授授课

随后,徐平教授为大家带来《以习近平中特思想为指导 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党课。以“2019年5月1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导语,结合实际,以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详细讲述了习近平论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新思想,确立基本方略、十九大为何修改《党章》、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的思想和自身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徐平教授授课

认真聆听党课

 

认真聆听党课

本次会议还对神威药业集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进行表彰,企业营销系统党支部书记刘秀辉宣读《中共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的决定》授予在过去一年中业绩突出,为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王振军、焦光磊等14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授予综合制剂一车间包装班组等5个岗位“党员示范岗”光荣称号。余平、方贤业为获奖人员颁奖。

刘秀辉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仪式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李婧彤宣读“奉公廉明”、“以人为本”、“悬壶济世”、“五福祥瑞”等多个神威中医药文化广场——企业文化雕塑训诰。

李婧彤领宣

活动在《神威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唱响《神威之歌》

余平与李振江合影留念

部分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参观神威药业集团中医药文化广场及神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