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到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进行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8 16:12:14 党委办公室

6月26日下午,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中物联党委书记、中物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黎明和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成员贺慧同志到出版社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波从出版社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员结构、党建情况以及资产情况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着重汇报了出版社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离退休人员经费问题;二是支持出版社全面推进物流出版“三个中心”建设问题;三是职工和企业负责人薪酬问题;四是人才引进问题;五是股份制改造问题;六是申请成立第四党支部问题;七是完善“工、青、妇”与上级组织工作联系等八个问题。

何黎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就是想了解出版社转企以后,有什么利好的消息,工作中还存有什么顾虑,听听你们的困难的,帮助你们解决一些问题。你们出版社属于中物联系统中最特殊的单位,事业单位转企,而且是唯一一个转企的,党员人数也是最多的单位,反映的问题既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也有发展中的困难,还有改革中要“啃”的硬骨头。有一些问题是当务之急要解决的问题,有一些问题可能是政策性的,属于上级部门给予支持解决的,有一些是需要我们企业自己克服的。我们就是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物联各部门会尽全力协助出版社,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一同办好出版事业。

何黎明充分肯定了出版社近些年的工作,指出出版社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你们也很辛苦,受了不少累,想了很多办法,资产明显增长,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购买了办公楼、仓库,还是很有远见的。经过资产运作,为出版社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最后何黎明强调两点:一是出版社担负着很大的出版使命,意识形态工作一直管控的不错,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今后在意识形态上不能出问题,有些文章,有些书稿,有些作者,有些观点,不符合出版导向的就不能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加强班子建设,班子团结非常重要,一个单位搞得好不好关键是班子问题。希望出版社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王波表示,何黎明对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调研,体现了何黎明对我们事业单位转制后的关心和重视,了解出版社所思、所盼、所急,帮助出版社改进工作方法和研究解决出版社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这种重视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做的非常深、非常实,也非常走心,对出版社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具有示范和引领的积极作用。我们一定要在中物联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努力开创出版社新局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