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6:31:35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3月20日,《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意见征求与专家论证会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何明珂出席会议。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天津大学教授刘伟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主任李红梅、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国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汽车物流分会专职副会长李艳东、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秘书长郭威,以及十多位企业代表参加研讨。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是2019年1月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的团体标准。当天草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以及相关企业参与编写。会议对于草案中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定义,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分类及评价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蔡进强调,《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是联合会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该标准应突出整合、优化、协同等供应链的理念,要能体现企业供应链服务的能力,起到引领供应链服务企业的风向标作用。同时,要能通过对标,培育和推出一批优秀的供应链服务企业。

当天还召开了“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产学研’研讨会”。专家、协会和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践就现代供应链教学及专业建设、未来现代供应链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将在现代供应链人才培养方面广泛开展合作。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