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何黎明讲党课: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18:40:34 党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主题,给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崔忠付、余平及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及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何黎明在党课中,结合《条例》和中物联系统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阐述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并逐章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提出了贯彻和实践要求。何黎明表示,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8年9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条例。
何黎明认为,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我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的出台,体现了我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何黎明围绕《条例》中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保障和附则等八章主要内容,逐章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中物联系统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何黎明要求,一是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中物联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三是要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