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2018中国智慧物流创新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14:10:09 科技信息部

6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携手运满满组织召开的2018中国智慧物流创新伙伴大会于陕西西安建国饭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精英代表共计600余人。此次大会得到了运满满、陕汽集团、物润船联、京东、顺丰、菜鸟、徳邻陆港、中储智运、未来机器人、博世、锐思锐拓、易路通达、万科、圆通、中通等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大会的重要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李聪、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赵铁牛、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安建勇、运满满副总裁谭远江、陕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小峰、陕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王喜富、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光辉、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西安是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联合会高级顾问侯东卫、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孙继民、运满满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孔庆峰、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敬泉、上海天地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子良。

随后刘秘书长对本次大会的主题——无界、赋能、升级变革中的智慧物流新时代,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智能、无界、赋能、创新、伙伴、升级这六大核心要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在嘉宾致辞环节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首先上台致辞。蔡进副会长认为,做好智慧物流,要把握住时代发展的基本方向,了解时代发展对物流的基本要求,把握物流和技术高度融合,把握智慧物流代表物流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要把握智慧物流发展的基本目标。他强调,智慧物流应从供给侧推动价值产生,推动中国现代物流的创新与实践。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  张祥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在接下来的致辞中提出,推动物流业发展,要按照“十九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总体的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将物流标准化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不仅仅是物流,也是供应链发展的基础。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李聪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李聪在致辞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物流降补增效的重要文件,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降本增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李处长指出,智慧物流对于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输管理局党委书记赵铁牛

接下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输管理局党委书记赵铁牛作了关于“智慧道路体系建设支持智慧物流发展”的讲话。他在发言中介绍,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确定了“十三五”期间,道路货运行业将围绕“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物流配送网络,物流信息网络及市场环境体系”加快建设的“三个网络一个体系”发展思路,并结合陕西省智慧物流发展的新趋势,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三个网络一个体系”建设的思路和主要内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