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2017年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及审核员研讨培训班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2 17:32:19

 

4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7年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在昆明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40余家的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主持。
崔忠付在讲话中说:中物联自2005年开始,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开展了系列评估工作,伴随行业的快速发展,评估工作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尤其是近几年评估工作的数量及评估的领域在快速扩大,评估工作对规范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各级政府对评估工作的重视度在不断加大,市场的认可度也在进一步提升,评估工作取得的成绩显著。下一步评估工作重点是要下大力气抓好评估工作的质量,要把2017年作为中物联评估工作的质量年来抓。抓好质量有几个方面很关键,一是抓好审核员的工作,中物联要对在册的审核员进行一次审核、清理,不工作的或已经脱离岗位的要清理出去,同时要加强对审核员的培训工作,不仅对新入职的审核员开展培训,还要对老的审核员进行岗位培训,不仅要加强一般性培训还要加强专业性培训,要强化新技术新知识的培训。再一点就是抓好组织机构建设问题,健全的组织机构是搞好评估工作的保障。中物联将严格按照评估工作管理办法中机构设定的规定执行,除非省里评估机构不作为。还有就是有些地方市里协会对评估工作很积极,市里也有评估需求,具备条件的就可以采取设立分办的方式。只要大家严把质量关,同时积极扩大评估的数量,中物联一定会积极支持各协会的工作。关于评估工作下一步开展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在申报环节,地方协会要加强标准以及流程的解释、咨询,严格执行标准,加强质量把控。在现场评估环节,现场评估环节质量的提升空间很大,所有审核员应该明确现场评估的职责是什么,每一项指标数据要逐项去核实,这也是考验审核员素养以及责任心的关键,现场评估要争取做到标准化、模块化,最后发展成为规范化。中物联评估办要争取在今年把评估从1A到5A做出不同的模块。二是关于5A级企业评估。5A级评估流程有一项内容是到北京答辩的环节,现在要明确5A级现场答辩必须提供视频资料。三是复核的环节。复核的环节不能像新评一样复杂,但是依据评估办法评估要求的材料、数据等关键性指标都必须齐全。
在会上,评估办主任杨国栋做了《严谨规范 创新提高 努力开创评估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对前一段评估工作做了回顾分析,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对下一步开展评估工作做出了安排。来自山东、陕西、吉林、湖北、湖南、广西、河南、山西等省市协会的负责人也在会上纷纷发言,对下一步开展评估工作献言献策,对本省的评估工作从营造政策环境、组织机构建立完善、评估队伍培养、评估工作推广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同期举办了审核员研讨培训班,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 19680-2013)、《担保存货第三方管理规范》(GB/T 31300-2014)、《质押监管企业评估指标》(SB/T 10979-2013)、《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GB/T 31086-2014)国家及行业标准,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和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等三项评估工作进行了培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伍勇主持会议并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和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进行了培训,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对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进行了培训。各地方物流行业协会共计推荐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