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蔡进到安徽芜湖及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07 15:54:16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12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等一行至安徽省芜湖市及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考察交流中,芜湖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曹哨兵介绍了芜湖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智能制造、通用航空和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概况。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健,介绍了“找木头网”在木材供应链管理中的创新经验,“平台+基地”的发展模式,以及研究与编制“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体系”的基本思路。

 

蔡进在发言中指出,江海通的发展模式值得肯定,“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的研究与编制,要有利于增强我国在全球木材供应链管理中的治理能力,提升我国国际木材市场中的话语权,要把木材价格指数做成全球化的价格指数和可交易的价格指数,这对芜湖、全国,甚至全球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芜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物联愿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的建立。分会周旭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及分会的发展概况与基本情况,在指数研究、模式创新、基地建设、标准编制、人才培养与反映诉求等方面,分会将组织行业专家与企业共同进行研讨,积极推进。如何把分会的服务落在实处,为会员单位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是分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曹哨兵副市长在总结中指出,江海通供应链平台的建设要做大平台、做优服务、做长链条、做好创新。平台做大做强,要为从进口服务商到国内需求方整个产业链条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服务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影响用户交易的满意度。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动力,但同时更要注重规范发展,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支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