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6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2 18:20:11 公路货运分会

10月28-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重汽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地货运与物流企业、有关行业协会、院校与科研单位、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苏树伟到会致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等主持。
受有关部门委托,本次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公路货运车辆规范治理和无车承运人座谈会”,邀请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相关工作主管同志参加。会上,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就9.21公路货运车辆规范治理和无车承运人试点两方面的工作反映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主要诉求。有关部门就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做了解答,对下一步公路货运车辆规范治理和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委托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就有关车辆规范治理工作提出具体的方案建议。

28日上午第一阶段大会由贺登才主持。贺登才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当前货运行业出现的新政策,并就无车承运人试点、超限超载治理等两个与行业紧密相关的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反映了行业当前情况和企业的迫切诉求。并表示,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主动协助政府决策,为行业政策环境的改善做好相关工作。对于货运行业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了“三多四化五个一”的方向。三多是多式联运、多业联动,多方协同。四化是平台化、集群化、智慧化、生态化。五个一是基础设施一张网、业务流程一单制、标准规范一根绳、市场监管一道令。最后,他提出希望,本次会议聚焦行业新政咋落地、货运物流向何方,希望对货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重汽集团承办,得到了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会后大会组织代表集团参观了中国重汽章丘生产基地动力公司、商用车公司。

 

相关阅读

首页